2008-06-30

文雀 大戰 Kung Fu Panda 再戰 Batman the Dark Knight

很久沒進戲院看戲 (上次進戲院應是Transformers)
都是因為沒有什麼吸引的題材, 或當想去看時又偏偏落了畫 (如較早的<青苔>)
所以往往都是等DVD出後才買回家看
星期六雨天沒事好幹,
便去了家附近的"總統"看<文雀>,
在院外排了一條十幾人的長龍
心想港產片市道復活?
原來是Kung Fu Panda第一天上畫... 怪不得買即場的人那麼多
後來看到告示說"總統"的早場(12:40pm)特惠價$40
那就順道買明天的戲票, 睡醒落樓看早場吧



看<文雀>的原因是不是杜sir或任達華, (我可沒那麼有深度)
其實原因純悴為看我喜歡的林熙蕾,
我覺得她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女人! 膚淺? So what?
Batman the Dark Knight裡的小丑都說: "Why so serious"?

總括來說, 淡淡的劇情, 充滿香港情懷的拍攝角度,
尾段觀塘拍攝的一斷追逐戲加上配樂很是精彩,
喜歡平淡戲種的朋友一看無妨

我這麼喜歡熊貓, Kung Fu Panda又豈能錯過呀
內容不說了, 小朋友電影故事當然簡單 (反正大家都一定會去看)
主角阿寶(Po)真的好像我家的"肥仔"
有食物才肯動!!





廣東話版的配音都不錯
Eason有夠賤的
遲些DVD推出時再買回英文版重溫吧



其中一幕山上找龍戰士時放的彩紙一幕真的很難render
(希望大家會留意到..)
另外, Kung Fu Panda絕對有向各功夫武打片致敬
有看過以前功夫或武俠片(如<臥虎藏龍>, <十面埋伏>等等)既朋友一邊看會一邊閃出很多片段
Dreamworks Animation的Kung Fu Panda拍得住Pixar製作,
絕對值得一看



接著一定一定要看的是Batman the Dark Knight!!
提提大家, 記得要去IMAX看, 因為有多幕是特別以Imax菲林拍製的
須知IMAX菲林size的較一般菲林大十倍, 所以後期render的時侯要花更多時間
而且IMAX鏡頭要三分鐘reload一次, roll機時聲音又大,
所以製作非常麻煩, 但得出來的畫面很rich很sharp;
當中trailer裡IFC追逐及銀行的一幕, 其他空中aerial shot, Batmobile追逐及最後小丑對抗都是以IMAX拍的, 所以奉勸大家盡量要去IMAX看一次!!

"Why so serious?"



Best Blogger Tips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