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08

陳奕迅DUO演唱會2010

<Time Flies>

今次的廣東EP <Time Flies> 令我失望, 六首作品老實說水準一般
男人四步曲之一的<陀飛輪>, 為錢為事業有車有女有相機有"勞"後, 衝衝衝但時光飛逝, 忘卻身邊更重要的東西.
歌詞叫人不要只顧追求物欲, 追求什麼都好, 要記得留一點時間享受你所得到的.
歌詞是寫得好, 但卻嫌些微有點<Shall We Talk>的影子.



個人認為這張EP的"翻聽度"頗低, 是我要求太高嗎?
對於陳奕迅, 我對他的期望是極高的, 如果為了演唱會而推出一隻sub-par的album, 那真的可惜.
當陳奕迅不再好聽的時侯, 那他"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"?

__________

<陳奕迅DUO演唱會>

事前得知他聲帶出現問題仍落力演出, 這精神無疑值得尊敬
我絕對相信他會毫無保留地表演, show前已將expectation拉低, 但可惜他的聲音始終有瑕疵, 每每到高音或假音都好像有痰卡在喉嚨般,
每每令我擔心他能否飆過這個音, 未能完全享受他的聲音

喜歡他這個演唱會的concept, 在不同時空年代, 有著相似的歌曲, 因而將這些歌曲變成一個"Duo"
有驚喜的是他在encore時唱回其中一首Duo - <我甚麼都沒有> x 玉置浩二的<Mr. Lonely>
熟悉的旋律, 我依稀可唱出中文版的歌詞. 看演唱會, 有部份人(如我)最想聽到的是side track吧!

<愈想愈無謂>:


很高興今次能聽到<約定>, <落花流水>及<裙下之臣>, 最impressed的是他一人分飾兩把聲音唱<芳華絕代>, 一夜間我便愛上這歌了. 終括而言我對這次的演唱會是失望的, 是我要求太高嗎?

後記:
1. Eason介紹band members的時侯一個人吹水吹了20分鐘, 想點??

2. Encore的時侯, 又一個人吹水吹了15分鐘, 想點?????

3. 令我不解的是他唱男人四步曲的order是:

a. <人車誌>
b. <裙下之臣>
c. <陀飛輪>
d. <沙龍>

不應該是這個order嗎?

a. <人車誌>
b. <裙下之臣>
c. <沙龍>
d. <陀飛輪>


(有車有女有相機有"勞"後才發覺失去光陰嘛, 不是嗎?)

Best Blogger Tips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