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29

我談Apple iPad

為了騙page hit, 講一下我對Apple iPad的感覺

- 我對tablet市場從來不看好, 由始至終找不到一個令我覺得"tablet有用"的理由

- 沒有built-in camera, 亦沒有USB port, 那即是要"屈"我們買個USD29.90的"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"來將import相/video....

- iBooks (不是iBook)電子書在的香港可行性. iBooks.app暫時只在美國提供 (亞洲地區未有出版商), 即使他日Hong Kong Store 提供e-book, 看書時我還是喜歡厚厚的一本在手 (看新聞, 雜誌倒較喜歡e-Book版本)

- iTunes Store的content到現在還是沒有港產片或大部份中文歌. 我想買一套<國產零零漆>或<伊波拉病毒>都不能... 我想買e-book村上春樹中文版的「1Q84」, 可不想買英文版Haruki Murakami's "1Q84"呀.

- 在外國, 付款買movie買music買apps是天公地道的, 但在香港, 我們絕大部份香港用家覺得BT呀下載呀翻版呀才是皇道. 什麼是IP (Intellecual Property) Right, who cares? (除了海關及律師) 可悲.



縱然我不看好iPad, 但其好處是入場費不高, LED backlit screen極靚, 3-finger multi-touch亦很有趣 (on-screen keyboard打字或玩遊戲時應會方便多了).

近年蘋果系有太多死士, 一定會有大部份人"買o左先算",
我想三月正式出貨後, 應該很快便能在各大auction site找到放iPad的人.

沒有content的話, 就算有更大更快更強的iPad S又如何.
買回家以後會否有用, 真的見人見智了.

至於我會不會買呢? 暫時不會... 別忘了我是個think differently的死士!


Best Blogger Tips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