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08

iPhone 4

今天四處都是iPhone 4的消息, 外型就如Gizmodo個多月前的流出照一樣, 很多人說沒什驚喜, 老實說我也覺得外形設計太像Nokia / Sony Ericsson 的 一些 candybar 電話 (尤其是那條銀色的邊邊).. 但想不到原來那條邊背後是有強 勁功能的!
其實Apple產品的進化一向form factor都不會大改 (如不同意, 請自行google 'iPod", 參照由2001到2010年的iPod設計進化)
大家請勿忘記, 內裡的iPhone OS及其他軟件(apps)才是最重要的.
假如有部手機外型跟iPhone 3G[S]一模一樣, 但裡面用的OS是Windows Mobile, 它最終也只是另一部普通的手機, 經常hang, crash或沒有apps support等等.. 只有驅殼沒有靈魂.
所以身為一個developer, 我想強調重點是software.
請緊記, 每年一upgrade的iPhone是evolution, 不是revolution.

除非電話網絡商能快些推行4G network (WiMAX)
否則, 給你一架法拉利, 但車速限制是30km/h, 又如何能發揮其引擎效能?
無論hardware多快多強, 樽頸位始終都是網絡速度(network speed)...

____

原本對新iPhone無興趣, 但Steve Jobs 於 keynote 時說出這句:
Glass on the front and back, and steel around the sides. It's like a beautiful old Leica camera.
就是這一句... Steve算你狠, 我敗了...

最後, 其實我想買的原因是它終於回歸我最愛的元組iPod的設計了:





Best Blogger Tips

No comments: